协调各方关系 调动各方力量 解决各项难题

2016年12月01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铎)1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晖主持召开分包联系重点项目推进协调会。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保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海华出席会议。浉河区、平桥区、罗山县、息县、淮滨县等项目辖区政府负责同志,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公路局等部分项目涉及的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辖区政府和市直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新增国道G328淮固交界至淮滨县城段改造工程、S337线夏庄至罗山县城段(息县境)改建工程两个在建项目进展情况,新建G107线信阳市境段、G312线罗山至信阳段两个重点项目线路规划方案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国晖指出,两个在建的公路干线改造项目是连接县域交通的重要公路干线,事关息县和淮滨县的路网升级和城市建设全局,项目建成后将对两县的总体发展和长远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各责任单位要加强调研论证、明确责任分工、优化规划方案、细化时间节点、分析问题症结、制定推进措施、建立制度规范,科学、有效、规范、扎实、快速做好在建项目建设。

  张国晖指出,现行G107线信阳市境段、G312线罗山至信阳段在信阳城区交叉通过,严重制约了信阳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影响市区的环境卫生、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出行安全,迫切需要改线新建。他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抓紧对这两个谋划项目的线路规划方案进行再研究、再论证、再优化,在兼顾城市发展的同时,做到尽可能减少城区拥堵、减少征地拆迁、减少环境破坏、减少工程投资。要建立健全规范、透明、可操作的项目谋划、立项、建设的操作办法。各有关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主动联系对接,协力办理好项目实施前期的各项手续。要科学测算、全面论证、慎重选择好项目的投资方式,解决好项目实施的“头等大事”。要严把资金运行、财政评审、招投标、项目审计等各个关口,科学、公开、公道、扎实做好项目建设拆迁工作,综合运用严格、规范的技术手段和工作措施确保工程质量,真正把项目建成阳光工程、廉洁工程、良心工程。要建立项目谋划和推进的问题请示制度、责任分工制度、进度报告制度、领导协调制度和奖惩兑现制度,以科学、规范、有效的制度保障协调各方关系、调动各方力量、解决各项难题,形成项目谋划、准备和建设的强大合力,全力推进项目早立项、早建成、早使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