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警方依法行拘涉事人员

2016年12月01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邓帆)11月29日0时许,博爱县公安局经过连夜奋战,将涉嫌无证排污且拒不停止的某煤场负责人王某依法行政拘留五天。

  11月27日晚,市环保监察部门在对博爱县某煤场进行检查时,发现该煤场门口的煤堆防尘网四边没有压实,存在覆盖不全的问题;场区内工人正在从大车上卸煤,没有进行喷淋;选煤车间搭建简易大棚,但分选的煤炭早已堆放在棚外,没有任何覆盖,工人在灰暗的灯光下连夜生产,也未进行喷淋作业。11月28日,环保监察人员协同博爱县公安局民警,到该煤场进行现场勘察、取证,发现该煤场在无任何环保手续的情况下进行煤炭经营。

  获悉这一情况后,博爱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破案工作。经侦查发现,该煤场在卸煤过程中,未采取环保措施,没有对煤炭进行喷淋,对煤场内的煤堆未按规定覆盖,其行为已经违犯《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快速反应,当天将该煤场负责人王某抓获,王某对其无证排污且拒不停止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相关规定,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违犯法律规定,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被责令停止排污,拒不执行的,公安机关应当依法对其追究法律责任。为此,博爱警方依法将王某行政拘留五天。①2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