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峰:干工作要有责任心

2016年12月01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11月29日,在中华路与文峰大道交叉口分流岛,安阳市腾达市政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科副科长董峰打开污水井盖,仔细检查污水井下防坠网是否安装到位、渣土是否清理干净。看到一切就位,他松了一口气。“‘八纵六横’提升工程是民生工程,干不好对不起老百姓!”董峰认真地说。

  董峰负责中华路两个分流岛建设。为做好前期工作,他四处奔波协调责任单位、切割广告牌、清理树木、迁移路灯、拆除通信交接箱,为施工创造条件。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稍有不慎将导致断水、断电、天然气泄漏等事故。他奔走在工地,引导施工机械小心开挖路基。遇到雨天施工受阻,他就果断优化施工方案,等到雨停,迅速排除积水,抓紧路基开挖、路面铣刨等作业。

  11月4日,夜深天寒,中华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分流岛施工工地灯火通明,市政建设维护管理处主任郜庆、总工程师李宝成、技术科长马献忠与董峰盯在现场,商讨施工细节、改进施工办法,引导机械上料、摊铺、碾压……“连续作业两个昼夜,分流岛东北角路面终于顺利完工,我整个人都麻木了,非常疲劳,但不敢离开现场,还有很多后续工作要做。这是分流岛建设攻坚阶段的一种常态,大家都这样干活儿。”说着,董峰爽朗地笑了。

  “董峰平时都在工地,他孩子过生日他都没时间陪,就跟孩子在工地附近见了一面。”董峰的同事透露。

  “分流岛完工后,增加了车道,提高了通行能力,起到了缓解交通压力的作用。我觉得干工作就要有责任心,干就干好,这是我做人做事的态度。”董峰坦言。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