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首次实现大病保险 省内异地联网结算

2016年12月01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我们上次在省人民医院住院时花费了178099元,在医院报销时不仅基本医疗保险报销了6万元,而且大病保险还报了42161元,政府的医保政策给了我们实实在在的实惠,否则我还得到处去借钱呢,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11月28日,张家泽的家人在汤阴县人社局医保中心前台办理二次住院转诊手续时由衷地说。

  据了解,从今年7月1日起,汤阴县参保人员在河南省内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异地就医时,大病保险费用已实现即时结算。以前,大病保险采用手工结算的方式报销支付,参保患者住院时,需先垫付大病保险所赔付部分,出院后向县医保中心提交住院票据、费用清单、住院病历等材料,随后由县人寿保险公司把以上资料上报市公司进行审核结算。以往的大病保险报销模式,不仅报销时间长、程序繁多,而且给患者家属带来很大的经济负担。经县医保中心与人寿保险公司多方协调,最终使大病保险省内联网医院均实现即时结算。

  手工报销到联网结算的跨越,不但为参保人员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而且减轻了参保患者的经济负担,体现的更是服务理念的转变。同时,笔者还了解到,河南是医保全国联网的试点省份,即将实现全国联网即时结算。

  (周新民 李连杰 李佳桐 )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