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起点规划 高标准建设

2016年12月02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宁)12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刘国栋深入分包联系的重点项目浉河大市场现场,对项目拆迁施工前期准备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据了解,浉河大市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已有20多年的历史,目前仍居住着许多居民,水电线路裸露在外,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且,部分楼房已达危房标准,严重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每到一处,刘国栋都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情况,仔细询问现阶段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刘国栋指出,浉河大市场的拆迁建设一定要科学规划。要在城市总规划的指导下,科学制定拆迁专项规划。市直相关单位要迅速响应,组织召开协调会进行商讨,制定出合理方案。同时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遵循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的原则进行拆迁,有关部门要对目前居民进行逐户核实,逐一登记,对仍居住在已被定为危楼的住户,劝导他们即刻撤离,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刘国栋强调,眼下即将进入用火、用电高峰期,市消防、电力、工商等相关部门要共同对浉河大市场的线路和取暖设施进行同步走访摸排,坚决防止灾害事故的发生。各责任单位要站在城市发展大局的高度,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理念,把浉河大市场改造与加快城市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实施方案,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