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清亮和他的“大美林州”

2016年12月02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图为胡清亮正对“大美林州”网站进行技术维护。

  “你看,这就是我们10月正式上线的‘大美林州’!”胡清亮指着电脑屏幕,话语间充满了激动与喜悦。从妇产科大夫到程序员,从卖软件到互联网软件开发,胡清亮把兴趣变成了事业。虽然放弃了旁人眼中体面、高薪的职业,但他收获的是奋斗的激情和内心的充盈。

  医学院校毕业后的胡清亮回到老家林州市,穿上了让很多人羡慕的白大褂,成为一名妇产科大夫。在医院工作的几年里,他是患者眼中的好大夫,除了看病、手术、值班以外,胡清亮业余时间总是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编写一些小程序,每每得到身边人的夸赞,自豪感也油然而生。随着时间的推移,胡清亮对电脑编程的兴趣越来越浓厚。2012年,他思虑再三决定辞职,和朋友一起开电脑公司。

  回想起4年前自己作出的决定,胡清亮感慨地说:“那时不要说亲戚朋友,就连家人也不理解,觉得我放着好好的医生不干,真是脑子不正常,但是我想趁着自己还年轻搏一把,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儿。”兴趣总是最好的老师,因为对电脑编程的热爱,让胡清亮对自己的创业之路充满了信心。

  从最初销售软件到尝试着开发自己的软件,虽然创业的路途困难重重,但胡清亮和同伴们乐此不疲。现在,胡清亮的电脑公司在林州当地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客户也越来越多。事业的成功没有让胡清亮飘飘然,他在心里默默酝酿着又一个大胆的尝试。

  “在互联网上搜索林州,虽然也会有许多网站和信息,但再搜索乡镇就几乎没有详细的信息资源了,我想整合新闻、公益、旅游、购物、外卖等信息和资源,建立服务林州当地的综合性门户网站。”胡清亮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从萌生想法到付诸实施,胡清亮和同伴们一起克服技术难关,一起寻找合作商户,一起策划广告创意……近一年的时间里,胡清亮白天背着电脑穿梭于客户之间进行演示说明,晚上守在电脑前,设计修改网站的各个细节,虽然辛苦但他却甘之如饴。

  “我们林州山美、水美、人美,我们的网站就叫‘大美林州’。”经过艰难的筹备,今年刚过“十一”长假,胡清亮的“大美林州”网站正式上线了。为了增加网站知名度,胡清亮又和公益机构合作,在网站上开辟了“爱心顺风车”“爱心团购会”等板块,一时间网站点击率节节攀升,越来越多的林州人认识了“大美林州”,许多人也都加入到“爱心顺风车”和“爱心团购会”的行列来。既能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又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大美林州”,胡清亮对网站的未来满怀希望。

  作为一个根植于林州当地的网站,胡清亮想把“大美林州”做成像58同城那样的名牌网站。他说:“我想做一个实实在在服务林州当地的网站,让每个乡镇、村落都能享受到互联网的便捷。”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