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遏制 ‘医闹’行为议案”督办座谈会

2016年12月02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崔晓利)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关于规范医疗纠纷处置,遏制‘医闹’行为,保障正常医疗秩序的议案”(以下简称“遏制‘医闹’行为议案”)督办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周晓春在会上指出,“遏制‘医闹’行为议案”交办以来,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在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广大基层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加强医院源头管理、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严格规范调处工作、依法打击“医闹”行为等举措,使“医闹”堵门现象得到有效控制,议案办理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

  周晓春强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类媒体宣传报道国家法律政策、医疗纠纷调处程序和典型案例,引导公众通过法律渠道反映诉求、解决纠纷,使“依法治医”理念深入人心;要继续抓好源头预防,在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高医疗技术和质量安全水平上下功夫,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医疗卫生机构的公信力;要继续加强调解中心建设,强化人、财、物等保障措施,发挥好医疗纠纷预防处置委员会和各部门的职能作用;要继续完善警医联动机制,充实派驻医院民警力量,严格落实打击“医闹”“三不准”要求,创造良好稳定的就医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

  戚绍斌在会上表示,市政府及市公安部门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坚决果断打击处理“医闹”等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强化警医联动联防机制,指导医疗机构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建设,及时上报并处理警情,将“医闹”违法行为消灭在苗头状态,全力保障医疗机构的正常秩序和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