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新区纪委真抓实干扛起监督责任

2016年12月03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周敬杰 任岩)今年以来,羊山新区纪委聚焦执纪监督主责主业,带动新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动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羊山新区纪委一是抓实廉政教育。认真贯彻“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的方针,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通过对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增强党员干部接受监督和执行党的纪律的自觉性。

  二是强化权力监督。突出重大节日、重大工作、重要节点等时机,以检查各项规定落实情况为抓手,一个节点接一个节点抓,连点成线,以点带面,通过明察暗访,督促党风廉政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强化党内监督,着重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严格执行述职述廉、诫勉谈话等制度,落实抓早抓小。

  三是严肃执纪问责。聚焦主责主业,严肃惩戒问责。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认真梳理案件线索,重视群众来信来访,根据举报和线索,加快纪律审查工作进度,缩短审查周期,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达到纯洁队伍、治病救人的目的。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