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积极动员职工群众融入创建工作

2016年12月03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海 通讯员 杨宝童)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了解到,全市工会系统充分发挥密切联系职工的优势,注重思想引领,创新活动载体,动员职工群众主动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局,取得显著成效。

  通过开展职工思想教育引领活动,市总工会围绕“三个倡导”,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利用职工大讲堂、职工学校等教育培训阵地和“河南职工网·信阳频道”、工会门户网站、微信平台等新媒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强“职工书屋”品牌,推动职工读书活动进基层、到班组。

  通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活动,市总工会巩固提升“劳模创新工作室”“劳模宣传一条街”建设水平,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职工敬业行动”“文明信阳·职工先行”和职工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大力培育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市总工会落实“四项关爱”要求,组建了市、县区工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利用传统节日和重大纪念日,以关爱困难职工、农民工和留守儿童为重点对象,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等活动。今年以来,全市工会系统共发放帮扶资金379万元,帮扶困难职工、农民工3800余人次。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