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区让群众尽享“民生红利”

2016年12月03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良贵)“有了社区送来的过冬棉衣、棉被,俺心里可温暖了!”11月21日,家住解放区民主街道焦作街社区的76岁孤寡老人吕启明,收到社区干部送来的棉衣、棉被时感动地说。连日来,解放区开展“帮扶助困过暖冬”活动,投入资金30余万元为困难群众筹备100件“爱心衣”、100条“爱心棉被”,送到100户困难群众手里。

  这是今年解放区实施的民生项目之一。据介绍,该区今年实施的民生项目涵盖教育文体、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住房保障、城乡就业、困难群体救助、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等10个方面的24个子项目,截至10月底已完成20项,总投资6000余万元。

  今年年初以来,该区通过各种渠道公开征求群众诉求,汇集成一张张民生“订单”,并投入资金和力量兑现承诺。投资40万元对健康北路、友谊路(北段)、卫校西街、和平中街、车站街等9条道路新安装LED灯189盏,新装灯杆32根,建设接线井和路灯基座64座,铺设线路3200米;组织电影放映队深入王褚街道、上白作街道、解放区健康产业园区等10个单位、20个社区以及23个行政村,平均每月放映一场电影,目前已放映500余场次;通过就业再就业培训、就业招聘会等,帮助819名困难群众实现再就业;投资36万元建立解放区临时救助中心、10个社区“慈善超市”,为低保家庭和困难家庭累计发放临时救助金41.47万元,为22名孤儿发放生活费补助8.77万元;拨付资金806.5万元,重点对114个居民楼院进行“一院一策”的集中整治,解决了楼院出行难、照明难、环境脏、治安乱等民生问题。①3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