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导“百企帮百村” 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12月03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瑞雪)昨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娅辉带领工商联负责同志,到博爱县和马村区督导“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

  杨娅辉一行先后到博爱县清化镇街道南朱营村、太子庄村和马村区武王街道秦庄村、安阳城街道马冯营村,详细了解村里的贫困情况和下一步精准脱贫计划,并与贫困村负责人及帮扶的商会企业深入探讨如何实现精准帮扶。

  杨娅辉说,扶贫规划要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科学决策,找准当地发展致富的“命脉”;要帮助群众转变观念、打开思路,激发其内生动力,增强其脱贫致富的意愿和信心,变“输血帮扶”为“造血脱贫”。她要求,各级商会组织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积极鼓励和引导商会企业参与,增强商会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自觉性。贫困村的两委班子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带领村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各商会企业负责人要深入帮扶村与村两委干部共同谋划发展,并依托自身优势完善帮扶举措,带领村民共同脱贫致富。①3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