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滨区党建“心连心”扶贫项目在上峪乡启动对全乡12个贫困村进行结对帮扶

2016年12月03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牛蕾)12月2日,淇滨区党建“心连心”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淇滨区上峪乡鹿厂村举行。

  此次扶贫项目重点围绕上峪乡12个贫困村进行。淇滨区黎阳路办事处、九州路办事处、长江路办事处选派的12个党建特色突出的城市社区党组织、辖区内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与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签订党建“心连心”扶贫项目协议书。通过深入了解贫困村村情,理清发展思路,找准脱贫着力点,改善贫困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增加村民收入。

  根据协议,帮扶单位将成立结对帮扶工作队,从教育培训、基础设施、产业扶持、创业就业等方面入手,根据所帮扶贫困村群众的需求和问题导向,制订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根据自身优势开展送资源、送信息、送市场、送岗位活动,明确帮扶任务,细化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村培育特色主导产业,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助推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