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百日攻坚促发展

2016年12月05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霍华超 李小龙)笔者昨日了解到,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浉河区从9月15日开始用3个月时间,开展稳增长促发展百日攻坚行动,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各项工作,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前三季度,该区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完成197.96亿元,同比增长20.1%,超目标增速8.1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达到9.1%,超目标增速0.1个百分点,增速较上半年提升0.1个百分点,高于全市0.1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完成11.39亿元,同比增长10.1%,超目标增速1.1个百分点;省外资金实际到位15.36亿元,占目标任务的78.9%,位居全市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完成114.6亿元,同比增长11.1%,总量位居全市第一。1月至10月,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际完成7.16亿元,同比增长2.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总量、税收总量均位居全市前列;对外贸易出口总额实际完成3163.6万美元,占年目标的77.54%;利用外资实际完成4361.5万美元,完成年目标的101%;电商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在今年“双十一”活动中,全区电商企业共完成销售额4.89亿元。鄂豫皖一日达发单量105.89万单,同比增长106%,销售额和物流发单量实现“双翻番”。

  在百日攻坚行动中,该区针对个别目标完成不理想的情况,实施6项攻坚专项行动,即投资攻坚专项行动、工业攻坚专项行动、财政收入攻坚专项行动、商贸服务攻坚专项行动、招商引资攻坚专项行动、电商服务攻坚专项行动,全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