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省人大代表赴平顶山视察

2016年12月05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焦亮)按照省人大常委会部署,12月1日至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学贵带领部分驻新乡市省人大代表赴平顶山市,就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旅游产业等情况展开异地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锡武参加了视察活动。

  代表们实地考察了平顶山市博物馆、城市规划展览馆、平高电气实验站、中兴科技产业园,并对该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视察。

  据介绍,今年以来,平顶山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突出任务,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前三季度,生产总值增长7.2%,回升1.1个百分点;1月至10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9%。

  代表们对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平顶山市依托资源、区位、产业等优势,围绕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在产业转型、开放招商、生态建设等方面,探索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做法和经验。范学贵希望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借鉴平顶山市好的发展理念和经验做法,进一步拓展思路,推动新乡加快发展。他希望新乡市、平顶山市两地持续深化交流合作,推进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

  平顶山市领导李萍、黄祥利等陪同视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