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牡丹种苗首次出口澳大利亚

2016年12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产自洛阳市洛龙区出口牡丹芍药质量安全示范区的1200枝牡丹种苗,经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疫合格后放行,首次出口全球检疫要求最严的国家澳大利亚。这是继今年5月份洛阳牡丹芍药鲜切花成功出口澳洲之后的又一突破。

据了解,牡丹产业是洛阳市特色农业之一。洛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着力发展以牡丹为重点的花卉苗木、精品果蔬等特色高效农业。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过收集国际市场标准,指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生产、除害;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签证,享受关税优惠;监管前移,加快通关速度等措施,助力洛阳牡丹种苗花卉扩大出口。

据统计,2016年1-11月,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检疫出口的牡丹芍药种苗88771株、鲜切花16900枝,出口市场覆盖美国、欧盟、澳大利亚等全球检疫要求最严格的国家和地区,国外市场潜力巨大。洛阳牡丹芍药出口龙头企业洛阳市神州牡丹园艺公司深受鼓舞,针对澳大利亚巨大的市场需求,在栾川县建立鲜切花高山种植基地1000亩,未来3年至5年,鲜切花基地总面积将扩大到5000亩,洛阳牡丹芍药鲜切花预计将占领澳大利亚同类产品70%的市场份额。

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出口,意味着洛阳牡丹种苗的质量可以达到世界上最严格的检疫要求,有望实现对澳洲市场的常态化出口,即将实现“洛阳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全球”。 张扬 张吕醉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