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桑坡村 旺季好红火

2016年12月05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电商+微商”黄亚静在准备第二天要发出的货物。

⬆外地客户在挑选雪地靴。

⬅深夜,桑坡村街道两旁的店铺依然灯火辉煌,一派繁忙景象。

⬆每天从广州发来五百多件货物,半小时之内就到了电商手中。

  12月4日16时许,在孟州市南庄镇桑坡村繁华的栖凤路、文化路、商贸大道两旁,店铺商品琳琅满目,各地客商取货购物,人来车往,好不热闹。

  一个偏远的农村缘何吸引众多客商纷至沓来?桑坡村工厂店店主丁爱慧一语道破:“是淘宝、微信朋友圈让桑坡人抓住了商机。因为物美价廉,皮毛产品卖出白菜价,所以火了桑坡村。”

  桑坡村是一个皮毛加工生产终端集散地,每年有大量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羊皮通过海运到桑坡村,经过加工生产成皮毛产品,销往各地。部分半成品经过广州加工生产后又回到桑坡村,加上当地的产品,种类将近20个。

  电商将各种款式的雪地靴、皮衣、手套拍照,发到网上,然后根据购买信息取货、备货、发货,销往全国各地,部分商品还远销美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旺季,各家店铺每天下午就像打仗一样,到了深夜依然灯火辉煌,忙得不亦乐乎,全村平均每天发货量超过6万件。

  如今,桑坡村注册网店1000余家,从事电商经营3000多人,每年旺季两个月销售额达7亿元,已经成为中原地区从事电商人数最多、销量最大的首个淘宝村。①2

  本报记者 刘金元 摄影报道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