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大检查 确保冬季无事故

2016年12月05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冬季使用电暖器一定要注意安全,电暖器不用时,在切断设备开关的情况下,应将电源插头拔下;用电设备使用中出现煳味、焦味,要立即切断电源,通知有资格的维修人员进行维修,别擅自处理……”12月4日,林州市茶店镇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对该镇一家理发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为他们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

  为了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茶店镇政府组织综治、消防、公安等相关部门对镇区和商贸集中村的沿街门店、超市、洗浴中心、宾馆等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认真对营业场所内的灭火器、安全出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电器电路等设施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并给商户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用火常识。对个别商户存在的消防通道不畅、灭火器配备不到位、线路裸露、线路老化等问题,检查人员责令其现场整改,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通过此次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各商户消防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其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能力得到提升。 (元 威)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