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教育思想研讨会在沪召开

2016年12月06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黄文卫)日前,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办的李明教育思想研讨会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位教育学家、知名校长相聚一堂,聆听讲座,热烈交流。

  李明现任淮滨高中校长,为全国优秀教师、特级教师,享受国务院和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也是中原名师、河南省首批名校长、名师,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他在会上作了题为《教育:生命对生命的影响》的精彩报告。报告阐释了在现实反思和“当校长”“办学校”“做教育”的校长三阶段实践基础上,通过扣问教育本质所凝炼出的教育思想“教育:生命对生命的影响”的深刻内涵;表达了一个有着知识分子情怀和责任担当的教育者“让教育在相互影响中发生”的教育追求;并从淮滨高中校本课程体系、课堂教学改革和学校管理机制等方面与各位专家、校长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实践和收获体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