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县全县动员持续做好冬防工作

2016年12月06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段利梅通讯员武华)冬季到来,为积极应对大气污染,近日,范县高度重视,全县上下共同行动,持续做好冬防工作。

  县环保局持续做好企业监管工作,5个督察小组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强对企业限产落实、治污设施运行、达标排放等情况的监管。10月份以来,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358人次,检查企业300家次。县城管局严查渣土车及露天烧烤,共查处违规渣土车15辆;对露天烧烤夜市摊点开展集体执法活动,出动执法车辆20余次、执法人员40余人次,暂扣违规烧烤炉20余个,下达整改通知书24份,对仍违规使用烧烤炉及擅自停用烧烤净化设施的夜市摊点,坚决依法停业整顿。县工商质监局加强散煤管控、燃煤锅炉治理及燃油燃气站检查工作,共摸底排查出散煤经营户58家,其中有照户42家、无照户16家,目前,无照户已取缔;共抽检流通领域散煤产品42户次42个批次,未发现经销劣质煤经营主体;共检查燃油燃气站42家,抽检汽柴油52个批次,对6家销售含铅汽油、不合格汽油柴油加油站,依法进行查处;完成16台承压燃煤锅炉的拆改任务,其中拆除12台、煤改气3台、增加除尘装置1台。

  县交通局严查违法车辆,对检查治理过程中发现的17辆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运输沙石料的车辆,责令其消除违法状态、改正违法行为,并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当事人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县住建局持续推进建筑施工工地检查工作,在做好对施工工地的夜查、晨查的同时,对个别项目扬尘治理工作开展缓慢的行为,召开2次约谈会,对18家建筑施工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对2家违规建筑施工企业建设的7个违规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对3个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进行通报批评。11月28日,县住建局召开全县建筑安全生产暨扬尘治理工作会议,要求各施工工地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做好冬防工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