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纳税人最期待的事情做起

2016年12月07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殷都区国税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始终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以纳税人满意为标准,从纳税人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切实让纳税人感受到“两学一做”带来的新风正气。

  为全面了解纳税人对国税部门的意见、建议,殷都区国税局坚持开门搞教育,通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发放意见信“背对背”、深入企业调研“点对点”以及网上税企连线、网上局长信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纳税人、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共210余条。

  纳税人有所呼,税务人有所应。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殷都区国税局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全部分解责任,纳入督办,限期解决。同时,建立起意见台账和意见解决台账,定期通报反馈办结情况。截至目前,210余条意见建议已解决189条。

  比如,局班子成员在该局办税服务厅坐班调研时,有纳税人现场反映,自然人纳税人无法进行网上申报缴税,费时费力,局领导现场研究,现场拿出解决办法,经过向上级汇报并得到批复,仅仅5个工作日,就推出了网银自助缴税业务,帮助纳税人实现了足不出户、轻松缴税,仅此一项,每年可减少纳税人往返办税服务厅10余万次。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殷都区国税局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下大力气细化服务措施,努力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为促进殷都区招商引资项目快速落地、投产,该局将重大建设项目全部纳入联系走访,每个分局指定专人负责,每半个月至少走访一次,实地了解项目建设中的涉税需求,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为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涉税服务。

  殷都区国税局还实现了网上办理《外管证》、网上开具税票和真伪校验等业务,网络版发票的推行,从源头上防范了虚假发票的产生,每年为纳税人节约办税成本160余万元。目前,该局网上办税已覆盖纳税人申报缴税、发票开具、税票打印、涉税查询等20多项主要涉税业务,网上申报率、网上划解税款率分别达到98.47%和98.71%,在全市居于首位。

  “服务无止境,满意无尽头。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没有完成时。我们的工作必须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持续征求意见、持续解决问题、持续提升效能,让纳税人在一件件实事的办理中得到实惠,看到变化。”殷都区国税局局长张春林这样说。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