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 缴费工资基数包括哪些项目

2016年12月07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答:一、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在职人员计入个人缴费工资基数的项目:1.基本工资:(1)公务员的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2)技术工人的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3)普通工人的岗位工资。2.规范后的津贴补贴:(1)工作性津贴;(2)生活性补贴。3.统一的津贴补贴(纳入原退休费计发基数的项目):(1)人民警察警衔津贴;(2)海关津贴;(3)1993年工改保留的物价福利补贴;(4)国家和省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津贴补贴。4.年终一次性奖金。

  二、事业单位在职人员计入个人缴费工资基数的项目:1.基本工资:包括岗位工资、薪级工资以及按国家规定基本工资提高部分。2.绩效工资:绩效工资按照各级人民政府及人社、财政部门制定的绩效工资基本水平参考标准(含原年终一次性奖金)纳入缴费基数。事业单位没有执行绩效工资制度的,暂按当地事业单位同类人员绩效工资基本水平参考标准执行。3.统一的津贴补贴(纳入原退休费计发基数的项目):(1)教龄津贴;(2)特级教师津贴;(3)护龄津贴;(4)特殊教育补贴;(5)1993年工改保留的物价福利补贴;(6)国家和省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津贴补贴。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