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担当讲奉献我为党旗添光彩

2016年12月07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王静敏

  当前,全党正在大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的最终落脚点是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那么如何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呢?有人给担当、奉献型党员画了个标准像,那就是:要有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情怀,要有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品格,要有勤勉敬业、专心做事的精神,做到平常时期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下面我举一些例子。

  去年8月12日,天津港发生特大火灾爆炸事故,100多名公安民警、消防队员遇难,全国上下万分悲恸。事故发生后,朋友圈里疯转着一名赶赴现场的消防员给朋友发的微信截图:“刚子走了,牺牲了。我在车上,去塘沽。我回不来(的话),我爸就是你爸,记得给我妈上坟。”“好,你爸就是我爸!你小心。”

  面对熊熊烈火,消防战士奋不顾身,毅然战斗在抢险、救援一线,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诗篇。他们是最帅的逆行者!

  敢担当才能谈奉献,能担当才能有作为。

  有人可能会说:“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做不了那么伟大的事,我每天就是上班下班,我哪有什么机会?我能有什么作为?”

  那么让我们一起走进鹤壁市人民医院,看一看医院里的党员:

  张宇飞,康复科治疗师,有一天他接到了重症监护室里一名脑外伤患者的治疗任务,患者的精神还有些恍惚,当他给患者进行良肢位摆放的时候,患者的手突然甩了过来,一巴掌打在了张宇飞的脸上,他的嘴角顿时淌出了鲜血。面对患者,他赶紧擦去嘴角的血迹,坚持完成了治疗。后来我们偶然间向患者谈起了这件事,患者充满了歉意。张宇飞只是淡淡一笑:“没什么,只要患者能康复。”

  周俊杰,康复科治疗师。科室规定,为病人治疗期间,治疗师不允许接打电话,要统一调成静音。有一天早上,周俊杰的手机不停振动,在治疗间隙,我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她告诉我她的父亲身患重病,身为家中独女,她却不能床前尽孝,“患者的治疗也不能停啊!”她说。终于等到所有治疗结束,她三步并成两步走到角落,拨通电话,哽咽着说:“爸,我会尽快赶回去的。”

  在市人民医院,像张宇飞、周俊杰这样的好医生、好护士不胜枚举,他们用精湛的医术、热情的服务展现着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患者渴求的目光,我们义无反顾;面对肩负的神圣职责,我们兢兢业业;面对时代的召唤,我们勇往直前。在平凡的岗位上,我们也要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为党旗添彩。

  最后我用雷锋同志的一句话作为结束语: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作者单位:市人民医院)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