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河南投资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2016年12月08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焦作市人民政府与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焦作迎宾馆举行。

本报记者 刘 璐 摄

  本报讯(记者董柏生)昨日上午,焦作市人民政府与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焦作迎宾馆举行。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连昌、总经理刘新勇、副总经理成冬梅,河南省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红兵、总经理和航校,河南省许平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常山林,市领导杨青玖、魏丰收、魏超杰、汪习武、杜宇出席签约仪式。

  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河南省政府批准设立、经营省政府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的国有独资公司,是省政府的投融资主体。此次河南投资集团与焦作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焦作城市基础设施、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服务业“两区”、静脉产业园等项目建设。

  徐衣显在致辞中说,焦作是中原城市群核心圈城市之一,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坚实,要素资源丰富,投资环境优越。当前,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突出转型发展要求,着力在发展理念、发展方式、产业转型、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全方位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特别是在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域,焦作围绕建设“经济强城、活力新城、生态绿城、旅游名城、水域靓城、和谐福城”的目标,强力推进“六城共创”,出台城建“1+N”政策体系,启动中心城区三年改造提升计划,全面实施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城市建设正处在大发展、大转型、大提升的关键时期,为各类投资主体在焦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更多机遇。

  徐衣显说,河南投资集团与焦作开展战略合作,这是双方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焦作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焦作市将全面履行协议,推动战略合作,为河南投资集团在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衷心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领域、提升层次,在金融业、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努力实现地企携手发展、互利共赢,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

  朱连昌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投资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说,焦作历史悠久、区位优越,旅游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很好,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六城共创”战略,将为焦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长期以来,河南投资集团与焦作市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发挥好焦作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运用好河南投资集团的资本优势、平台优势,共同转化为焦作经济发展的优势,为焦作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签约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代表市政府与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副市长汪习武主持签约仪式。①2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