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成果 拉高标杆 将工作做到最好

2016年12月08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麻酩)昨日下午,全市公路绿色廊道建设现场会在修武县周庄镇召开。市委书记王小平在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小事大干、大事细干、难事巧干”的工作理念,把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当成一次扩大成果、提升城市品位的机遇,集中精力、脚踏实地、高标一流地将工作做到最好。副市长王建修、魏超杰出席会议。

  会前,王小平一行到S308修武县王屯乡习村段进行了现场观摩。

  会上,修武县负责人就加快推进公路绿色廊道建设作了经验介绍,沁阳市、孟州市、温县等九个县(市)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辖区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王小平在讲话中指出,在公路绿色廊道建设上,修武县重视程度和工作标准都比较高,采取措施硬、工作推进快,成效比较明显。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修武县高标一流的好经验、精细施工的好做法、分包负责的好机制,牢固树立“小事大干、大事细干、难事巧干”的工作理念,把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当成一次扩大成果、提升城市品位的机遇,集中精力、脚踏实地、高标一流地将工作做到最好。

  就全市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工作,王小平强调,一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面加快工作进度。要抢抓冬春季节绿化的大好时机,在“快”字上下功夫、做文章,抢天夺时,加快推进。要跳出焦作,在全省、全国找坐标,充分借鉴南通和扬州的经验做法,高标准规划设计,尽早组织实施,做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一路一景”。

  二是以对人民负责的使命感突破难点关键点。当前的难点在于过街路段、节点游园等的绿化,关键点在于如何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绿化成活率。要因地制宜地建立常态化、个性化管护机制,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方式,发动种植大户对林木进行后期管护,保证廊道树木不但成活而且成长、枝繁叶茂。

  三是以更加出彩的效果营造绿色廊道建设的浓厚氛围。绿色廊道建设是一件为群众谋福祉的好事,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使每一位群众都成为美丽焦作生态文明的建设者、维护者和受益者。各县(市)区要自加压力,扩大战果,扩大植树造林的范围,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明争暗赛的氛围。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对绿色廊道建设情况的督查力度,定期发通报,表扬先进、鞭策后进。要严格奖惩,对于按时完成绿化任务并验收合格的,市委、市政府将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进行奖励,并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新闻媒体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对先进经验和先进人物进行报道,营造干好工作的浓厚氛围,确保工程质量、效果和进度,为加快“四个焦作”建设、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作出积极贡献。

  王建修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①2

  上图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在S308修武县王屯乡习村段绿色廊道建设现场观摩。 本报记者 刘 璐 摄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