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地税局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2016年12月08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12月4日,在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濮阳县地税局在局办公楼门前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宪法的权威性和法律地位,让人人遵从宪法、切实维护宪法的意识在百姓心中生根发芽。

  一是完善组织管理机制,保障法制宣传系统性。该局强化局机关宣传组织功能,以此次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为契机,由局税政法制科牵头,人事科、办公室协助,组成税法宣传工作小组,动员全系统业务骨干、年轻科员积极行动起来,形成完善的法制宣传体系,确保各项宣传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积极传递法制正能量,强化法律政策解读。该局将宪法基本内容、税法政策等制作成内容简洁、流程完备、易于理解的宣传册,在局门口设置咨询台,现场接受前来办税及路过群众的咨询和求助,大力传播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人身自由权等内容,积极宣传税收政策、调结构惠民生政策、依法治税等内容,集中展示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

  三是利用办税服务厅开展宣传,丰富纳税人视野。该局利用办税服务厅作为接触纳税人“第一现场”的便利条件,通过电子显示屏、政策宣传台等重要平台,即时显示、放置宪法宣传资料,方便纳税人在排号等候办税期间浏览阅读,有效缓解纳税人等候时的焦虑情绪,这样既丰富了他们的知识,也达到了宣传宪法、税法等法律政策的目的。(李爱君李方方)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