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启动“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月”活动

2016年12月08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段利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和市七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自12月1日开始,市委组织部决定在全市组织系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月”活动。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市委组织部把“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月”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之中,不断创新载体,以“五个一”统领活动始终。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编印了《落实两个责任做“守纪律、讲规矩”的组工人》学习资料汇编,重点收录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领导言论、条例法规、典型案例等。要求全市组工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反复研读党规党纪条文,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规范自身言行,筑牢思想防线。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召开以“守纪律、讲规矩,落实两个责任”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遵规守纪、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研判,明确努力方向,制订整改措施,真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利用参观监狱、廉政教育基地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有针对性地进行警示教育。以国家和身边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聚焦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总结反思、吸取教训,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强大威慑力。

  安排一次廉政讲座。借助组工论坛平台,举办“守纪律、讲规矩”廉政主题讲座,邀请市纪委、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的专业人士就当前的反腐形势、社会腐败现象、如何预防犯罪等方面进行深度讲解,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举办一次演讲比赛。以学习组工干部先进模范为主线,人人登台演讲,谈认识、谈理想、谈体会、谈打算,弘扬务实为民的浩然正气,营造崇廉敬德的浓厚氛围,传递廉洁从政正能量,展现组工干部新风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