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内黄县 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12月08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苏 迅) 12月6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带领市公安局相关人员到内黄县田氏镇汤西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贫困户并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等。

  戚绍斌一行先后来到贫困户李良贵、李羽得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身体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戚绍斌认真听取汤西村党支部书记、工作队长、党员代表的发言,详细了解村室、文化广场、公共卫生设施的建设情况和贫困户帮扶情况,耐心征求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扶贫工作,戚绍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好扶贫工作。二要找准工作定位。驻村工作队要开拓性地开展工作,实实在在做事;要有效依托村“两委”扎实落实各项扶贫工作;要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发动群众自主创新、结对互助,早日实现脱贫。三要满怀真挚感情工作。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将扶贫工作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儿上。四要实实在在开展扶贫工作。要舍得在扶贫工作上投入,市公安局将拨付不少于4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汤西村的村容村貌改造、道路硬化等公共设施建设;扶贫工作组要主动作为,与分包贫困户共同谋划,依托技能或产业脱贫,立足长远,解决脱贫问题。五要确保脱贫目标如期完成。各级领导和扶贫工作人员要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力争早日完成扶贫工作目标。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