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

2016年12月09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当前,正值冬季,又临近年底,安全生产时刻牵动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的心。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开展得怎么样?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昨日下午,徐衣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丹尼斯百货(焦作店)扩建工程、焦作中裕燃气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宫松奇一同检查。

  在建工程是安全生产管理的重点领域。在丹尼斯百货(焦作店)扩建工程工地,大楼北侧脚手架等基本拆除完毕,工人正在清理。为确保群众购物安全,市安委会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要求丹尼斯停业整改。徐衣显认真听取了企业整改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的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方案,仔细询问施工流程和工程进度,并走进施工作业场所,实地检查安全设施配备和责任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尽快完善安全措施,验收合格后方可营业。他说,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都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中的事故教训,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懈怠,确保万无一失。要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他还叮嘱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加大安全投入力度,规范施工行为,做到安全设施到位、监管制度到位、防护措施到位,确保人员安全。

  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中裕燃气有限公司承担着全市25万用户的供气保障任务,敷设高中低压管道约2000公里,最高日供气量100万立方米。徐衣显先后到企业储气罐、燃气调压室进行察看,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设施和燃气设备运行、维护情况。他强调,燃气涉及民用、商业、工业各个领域,冬季是燃气使用的高峰季节,也是燃气事故的易发期。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意识时刻不能淡,思想时刻不放松,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切实落实各项安全责任,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操作,狠抓薄弱环节,积极开展隐患排查,精准、精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及各行各业用气安全。①5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