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兴趣而创业

2016年12月09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贺 瑛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布满荆棘的创业路上兴趣更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兴趣、因为热爱,让创客们乐此不疲、甘之如饴。

  在采访中,记者接触到许多“80后”、“90后”的创业者,跟以往许多“为生活所迫”的创业者相比,这些年轻创客更加看重自己的兴趣和价值。因为喜欢,他们或单枪匹马或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从零开始一点点累积、拼搏。曾经采访过一个年轻创业者,因为痴迷电脑编程,所以毅然放弃体面的医生职业,白手起家和朋友开始创业,从卖软件、编软件,到如今建立“大美林州”网站。一路走来,虽然一个个困难接踵而至,但有兴趣“指引”,他们虽然体味了创业艰辛,但也收获了快乐与成长。

  随着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创业中把兴趣放在了首位,不仅是为了创业而创业,更多的是“干自己想干的事”,因为这种热爱,让我们感受到了年轻创客们的创新、勇气和坚持。也正因为这份兴趣,让他们的创业不再是以往“苦哈哈”的面貌,为梦想而战的创业之路上充满了快乐与激情。如果说坚持是创业者必须具备的素质,那么兴趣和热爱,才是决定创业者能走多远的重要因素,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创客们不忘初心,把兴趣与创业融为一体,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