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修芳在九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巡察工作

2016年12月09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霄楠)12月8日,九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范修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留心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锁文出席。

  范修芳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是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有效途径,也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力抓手。此次会议既是对九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的动员部署,也是对今后五年巡察工作的总动员。就下一步巡察工作开展,范修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领导是核心、党的建设是关键、全面从严治党是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重点,更好发挥“利剑”作用,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二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关键少数”。紧盯各级党组织,重点监督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尤其是党组织一把手,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做到“三个坚决”“三个负责”,就是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对党负责、对本地区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切实担当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三要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市委巡察组要站稳政治立场、明确政治定位、严格政治标准、强化政治责任,对问题的排查提升高度、彰显力度;巡察干部要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严明政治纪律的“十二个不准”,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对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坚决抵制、勇于斗争。四要增强“四个意识”,实现巡察全覆盖。在市县两级党委新一届任期内,对规定的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至少巡察一遍。制定好巡察“施工图”,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并对巡察过的单位适时进行“回头看”。构建市县巡察监督立体网络,全面规范提升巡察工作,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县区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县区党委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真正实现巡察监督全覆盖。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承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深入查找自身问题不足,规范提升整体工作;市委巡察机构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落到实处。市委巡察组要充分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市委巡察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职责,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开展,扎实推动巡察工作有效开展。

  李留心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张然宣读《关于调整中共鹤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等相关文件,马锁文对九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及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机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