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地税局以绩效管理推动全年工作目标落地

2016年12月10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12月份以来,濮阳县地税局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比照全年绩效管理考核指标,查漏补缺,找出工作短板,全面推进,确保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为进一步发挥绩效管理的作用,县地税局把绩效管理工作与基层实践工作相结合,以绩效管理工作为抓手,推动全局各项工作持续向前推进,力争充分利用2016年最后一个月的时间,按照年度工作计划,保障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一是对比绩效指标,强化督导推进。县地税局认真对照市地税局绩效管理办法、考核内容、考评指标,结合县地税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按照绩效考评指标制订工作清单,对未完成的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由办公室进行督导,确保每项任务有落实。

  二是严格绩效考核,体现工作实绩。县地税局规范绩效考评方式,逐步改变绩效管理考评打分拉不开差距的现状,坚持客观反映被考评单位和科室的工作完成情况,避免“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现象的发生,让县地税局机关科室及各基层税源管理分局清楚工作责任、感受工作压力,激发他们的工作动力,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监督问责,强化结果运用。县地税局加强绩效考评的结果运用,将上级单位的考核结果进行比对分析,并在党组会和中层干部会议上通报考核结果,对扣分项开展自查整改,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对考核扣分涉及的单位和科室,由分管领导进行督促指导,查找问题原因,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四是完善指标设置,及时反映工作。县地税局根据全年工作完成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在制订明年绩效指标时及时改进,抓好绩效计划、过程管理、绩效考评、绩效反馈和结果运用五个环节的管理,以适应税收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的需求,确保将工作成效及时反映到绩效指标中。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