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全面开展“南乐工匠”选树工作

2016年12月10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管淑颖通讯员张俊达刘善勋)12月6日,记者自南乐县总工会获悉,南乐县全面开展“南乐工匠”选树工作。该项工作的开展,在南乐县上下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截至目前,各单位、各乡镇共上报“南乐工匠”候选人30人。

  “我的工作就是检查设备运转情况和确保操作员安全生产。如果我们的设备或者操作员在技术上出现了问题,就由我来解决。我认为把技术跟大家分享交流,不管对企业发展,还是对同事的技术提升都有很大帮助。”“南乐工匠”候选人刘继峰说。之前,公司的设备性能差,为节省购买设备资金,他和他的团队花了1年半的时间研究改良设备。设备经过改良后,每天的产量从几百公斤提高到现在的近十吨。

  “南乐工匠”候选人王敬朝,在工作中坚持“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专注产品加工装配细节,提升整机使用性能,培养一线技术工人,致力于玉米收获机的加工装配和技术改进工作。他说:“我把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同事,让他们的技术更精;我将技术毫无保留地教给工人,让我们的产品尽快走向高端。”

  目前,南乐县的“南乐工匠”选树工作已全面展开,南乐县总工会通过对候选人进行认真走访调查,将建立“南乐工匠”人才储备库,把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吸纳进来,重点进行培养选树。同时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在全县营造人人崇尚工匠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学习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南乐县总工会将把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作为工作抓手,提升职工技能素质,为职工切磋技艺、展示技能、培训锻炼、提升素质搭建有效平台,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南乐县人大党组副书记、总工会主席苗锐说。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