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新能源微型电动车产业(濮阳)发展论坛举办

2016年12月10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志浩通讯员宗永刚翟红军)12月9日,2016年全国新能源微型电动车产业(濮阳)发展论坛在濮阳迎宾馆举办。这是新能源微型电动车领域的一件盛事,也是濮阳的一件大事和喜事。

  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电磁兼容及防护技术专家组顾问、工信部全国电子测量仪器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荀京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政策研究所法律与治理研究室主任吴平,中国微型电动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季国平、副理事长李崇璞、监事长左立臣,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忠,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电子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黄英华等200余位专家和客商应邀参加论坛。

  市委书记何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殿宇,市委副书记李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西良,副市长徐慧前,市政协副主席杜跃武等出席论坛。

  宋殿宇在致辞时说,作为国家首批新能源示范城市,濮阳市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突出重点领域,着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将新能源汽车产业列入“十三五”发展规划,制定专项规划,引入森源重工、重庆力帆、南京嘉远、天能集团、汉阳电子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培育集汽车整装、配件制造、产品研发、检验检测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本次新能源微型电动车产业发展论坛在濮阳成功举办,标志着新能源微型电动车产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为濮阳市企业与国内外同行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这必将有力促进濮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希望业界精英利用本次论坛机会,多为濮阳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把脉问诊,传经送宝。同时,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来濮投资兴业,共赢发展。

  会上,中国微型电动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为中国微型电动车(濮阳)产业化示范基地授牌。华龙区政府、中国微型电动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与航天新长征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天康股份有限公司、樱星超能电池株式会社、美国安普国际有限公司、河南力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中国微型电动车(濮阳)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合作意向书。华龙区政府与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管理中心签订产业园区土地规划建设开发合作框架协议;与杭州威衡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建设新能源汽车检测实验室项目合作协议。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