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早餐+优秀图书

2016年12月11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市图书馆流动图书车为太康县爱心早餐志愿者服务站送来图书。

  本报讯 为更好地拓展服务,满足不同人群的阅读需求,12月7日上午,周口市图书馆流动图书车再次启动,为太康县爱心早餐志愿者服务站送来了精心挑选的各类优秀图书1000多册。

  “爱心早餐”是太康县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活动的爱心行为,该行为的发起者和组织者焦阳光是“免费爱心早餐工程”的一名志愿者,目前,该志愿者服务站的70名志愿者为太康县200多名环卫工人、智障人员、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免费提供早餐。在了解了该服务站的实际阅读需求后,市图书馆馆长李佳组织和带领工作人员挑选图书,内容包括国学、医疗、健康养生等方面。此外,市图书馆还将定期为该借阅点更换图书,以保障他们的读书需求。

  当看到流动图书车送来的一捆捆优秀图书摆在面前,该服务站的负责人焦阳光激动地说,爱心奉献是个永不停歇的快乐长征,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为我们进一步传递爱心、投身公益增添了信心。市图书馆的馆外流动服务不仅为前来就餐的环卫工人、留守儿童读书提供了便利,也为广大志愿者在闲暇之余获取知识大开方便之门。(李项楠)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