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焦裕禄精神 争当焦裕禄式好干部

2016年12月11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莉) 12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带领市纪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周五党课日”,赴兰考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活动,传承焦裕禄精神,争当焦裕禄式好干部。

  王富兴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深切的敬意向焦裕禄烈士墓三鞠躬,并重温入党誓词。在兰考县展览馆,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立体的情景再现,使大家详细了解了焦裕禄同志如何用短暂的生命诠释一心为民、务实苦干的奋斗精神和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在根深叶茂的焦桐下,大家认真聆听了焦桐的故事,再次深刻领会了焦裕禄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深厚感情。

  在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活动党课教育会上,王富兴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在省纪委机关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课上的辅导报告,邀请焦裕禄干部学院李永成教授为大家作了《学习焦裕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专题讲座。

  王富兴要求,要深刻认识学习焦裕禄精神的现实意义。要认识到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是时代的要求、是人民的期望、是锤炼党性的需要。要准确把握焦裕禄精神内涵实质。要把忠诚融入血液,当好党纪党规的“捍卫者”。要用理想信念引领人生航向,用正风反腐诠释一腔忠诚,用钢铁意志监督执纪问责。要把人民放在心上,当好群众利益的“守护者”。要听民声、顺民意,汇民智、聚民力,护民利、得民心。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当好正风反腐的“啄木鸟”。要明责、尽责、追责。要把修养作为基石,当好高尚精神的“追求者”。要锤炼道德境界,提高文化素养,保持平和静气。

  王富兴强调,要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把工作落到实处。要求真务实,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要夯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狠刹四风,力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实践“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要清正廉洁,时刻保持自身操守。

  焦裕禄的崇高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在大家心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标杆,努力向焦裕禄看齐,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