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辉煌灿烂新篇章

2016年12月11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迈奇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7692万元,位于国家循环经济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国家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内最早规模生产吡咯烷酮系列化学品生产基地之一,是濮阳市首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企业。

  一、以市场为导向,以品质为保障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吡咯烷酮行业的厂家之一,公司自投产以来,始终坚持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从设备选型到操作方法,从工艺参数的管控到产品指标的检测,从长周期运行稳定性到产品综合素质的提升,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大部分核心客户已与公司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将产品列入免检系列。

  公司属于电子化学品行业,且已实现市场化竞争。主要产品N-甲基吡咯烷酮广泛应用于锂离子电池等新能源行业以及芳纶、聚苯硫醚、聚酰亚胺等新材料行业。近年来,随着产品技术、性能及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发展,储能及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迎来快速增长的契机,同时带动了锂离子电池及相关材料行业的快速发展。对此,公司将进一步提升N-甲基吡咯烷酮产能,提升差异化产品产量,实现产品的规模化、品牌化,顺应市场需求加大的趋势。

  二、以创新为动力,以改革促发展

  公司现拥有专利28项,核心技术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先后与天津大学、郑州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河南省化工研究所、安阳工学院等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固的技术合作和人才交流关系。

  未来3年,公司将继续依托自身研发团队,引进培养优秀研发人才,深化与多家科研院所的合作;以研发工程中心为主导,加强新产品研发,提高产品品质和准入门槛,巩固竞争优势。

  三、以发展为核心,实现共同繁荣

  未来,迈奇化学将继续以电子化学品为主导,聚焦电子化学品和化工新材料的开发与应用,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平台,遵循科学的自主创新发展理念,通过产能驱动和资本驱动“两驾马车”战略,在提高现有产品竞争力的基础上,坚持“纵横发展”。立足现有项目,整合行业资源,纵向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利用公司自有技术,横向开发新产品,形成特有的发展格局和循环化经济产业链,实现“员工价值”“企业利益”“社会责任”综合效应的最大化,成为令客户、同行、员工、合作伙伴以及社会敬重的行业先导。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