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营经济发展助力

2016年12月11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郑州银行濮阳分行是郑州银行开设的省内第九家地市分行,也是濮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大力招商引进的本地第一家股份制银行。分行成立以来,在坚持总行“精品市民银行、中小企业融资专家、商贸物流银行”三大战略定位的基础上,提出“零售业务品牌、企业文化品牌、合规经营品牌”分行三大经营品牌,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兴行增效的第一要务,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目标的原则,目前分行发展势头良好。发展不忘回报社会,郑州银行濮阳分行的发展与濮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社会各界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2017年,我行将切实转变观念,坚持郑州银行“中小企业融资专家”的发展定位,坚持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关注百姓生活为己任的经营理念,特别是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上,将不遗余力,利用自身金融优势,全心全意为民营企业服务,实现自身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增长。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出努力:

  一、充分发挥自身服务优势

  作为地方性的上市城商行,郑州银行具有产品丰富灵活、决策效率较高等特点。濮阳分行是总行下属的一级分行,可以随时根据市场需求,向总行提出产品设计方案,满足濮阳地区对公和个人的各种金融业务需求。扎根濮阳以后,郑州银行濮阳分行将充分发挥这种优势,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我们的第一个优势就是我们办公效率:郑州银行作为省辖市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本土金融机构,以“中小企业融资专家、精品市民银行、商贸物流银行”为定位,濮阳分行也将贯彻此三大定位,以“办成事、办好事、快办事”作为分行特色,同濮阳其他金融机构一起,与市、县各级政府及大中小企业紧密合作,为支持濮阳地区经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们的第二个优势就是产品优势:郑州银行作为全国城商行“领头羊”之一,有着非常完善的产品体系,涵盖了“公司经营贷款、小企业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理财产品、信用卡”等一系列产品,能满足企业及个人各种层次的需求。

  我们的第三个优势就是服务优势:郑州银行濮阳分行设立之初,就以打造濮阳地区“不一样的服务、不一样的团队、不一样的银行”为出发点,所有员工均经过专门的业务技能培训,具备了较高的业务素养。

  二、加强银企联动,实现互利共赢

  2017年,我行将根据总行“中小企业融资专家”的发展战略,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挖掘和培育一批有潜力的中小企业,特别是要大力扶持有利于增加就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市场发展前景、信誉良好、产品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中小企业。把培育优质中小企业客户作为优化信贷结构、控制经营风险的重要举措。一是深入市场,调研分析濮阳市中小企业经营特点和规律。针对中小民营企业“急、频、小”的融资需求特点,大力开办资产抵押、担保、票据承兑与贴现等多种信贷业务。二是加强和中小企业联系,增加与中小企业的感情互信,逐步与中小企业建立稳定的信贷关系。三是在加大中小企业信贷投入力度的同时,严格控制风险,严防不良贷款产生。

  三、根植濮阳、服务地方

  我行自2016年9月20日开业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截至2016年11月30日,我行储备贷款项目29亿元。其中,对市、县区政府融资平台投放21亿元,其他企业投放8亿元。目前已基本完成前期上报审批工作。

  2017年,我行将继续加大对地方经济建设支持力度,初步制订的目标为:

  各项贷款余额达到30亿元,力争40亿元。累计贷款投放不低于50亿元。

  小企业贷款投放不低于2.6亿元(单笔500万元以下贷款)。

  在范县、中原油田总部区域设立2至3家综合性支行和2至4家社区支行。

  2017年是我行的开局之年,我行将紧紧围绕濮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濮阳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今后,郑州银行濮阳分行将在濮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开放的观念、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发挥自身金融服务优势,加强与民营企业联动,根植濮阳大地,助力濮阳经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