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支农支企金融主力军作用

2016年12月11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今年以来,市农信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县区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帮助支持下,创新金融服务,加大贷款投放,充分发挥了支农支企金融主力军的作用。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转变思想观念

  在经济新常态下,我们主动与企业抱团取暖,共渡难关。一是不抽贷、不压贷、不惜贷、不惧贷,快受理、快调查、快审批、快发放,为120多家企业办理了展期或续贷手续,金额7.8亿元;为40多家企业办理了“过桥贷”“助保贷”,金额3.6亿元。二是开展了“进千村,入千企”拓展营销和“十大覆盖率”调研对接活动,听取意见建议,对接服务需求。三是与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合作,今年已开展6次政、银、企座谈会,为华龙区科技创业园、贝英数控、东方龙机械等110家企业共授信15.6亿元。

  二、拓宽融资渠道

  为破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我们以金融创新为抓手,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一是推出了人大代表贷、政协委员贷、法人流量贷、立德宝、青创贷、巾帼贷、劳模情、关爱通、英雄贷、助学贷“十大创新产品”。二是创新担保方式,推出了专利权、商标权、特种行业证书、安评和环评资质证书等抵(质)押贷款模式;开办了“三权”、股权、应收账款、订单、仓储等抵(质)押贷款。

  三、加大贷款投放力度

  我们把信贷服务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县域经济的发展有效对接,切实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今年前11个月,全市农信社各项贷款净增21亿元,余额达到175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156亿元,今年新增18亿元,主要包括小额农户贷款余额104亿元、农村企业及各类组织贷款余额52亿元;企业贷款余额64亿元,今年新增7亿元,共支持中小微企业755家、小微企业主371名、个体工商户5089户。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农信办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大力支持“三农”、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一是出台政策。制订适合民营企业特点的授信制度,科学确定贷款方式和还款期限,适当放宽授信额度,方便民营企业融资。二是提升服务。在风险可防的前提下,尽量简化贷款审批手续,提高办贷效率;创新金融服务,为民营企业量身打造信贷产品,并提供结算、银行卡、财务管理、咨询评估、投资理财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三是加大投放力度。确保2017年贷款增长不低于30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新一轮赶超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