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县公安局“四个到位”开展散装汽油监管工作

2016年12月11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为切实强化散装汽油安全管理,严防不法分子利用汽油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治安稳定,近日,范县公安局结合今冬明春专项工作,强化“四个到位”,进一步加强散装汽油购销安全监管相关工作。

  领导重视,安排部署到位。范县公安局成立加强散装汽油购销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形成由治安大队牵头、各派出所具体负责的协作机制,将责任逐级分解、层层落实。要求各加油站业主、从业人员和责任区民警切实增强思想意识,充分认识加强散装汽油购销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消除麻痹大意思想,把该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预防在先,巡逻防控到位。范县公安局结合街面巡防工作,重点加强对各加油站周边的巡逻盘查、安全检查,对可疑人员、可疑车辆的盘问检查,及时发现并排除违规销售、购买、携带散装汽油等安全隐患,依法处置各类刑事、治安案件,有效维护加油站安全和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排查隐患,监督整改到位。民警在检查中,重点检查加油站销售散装汽油台账登记是否规范、全面,对未按照要求销售散装汽油的加油站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加油站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管理,严把销售关,做到凭公安机关证明销售散装汽油,如实进行全部登记,保管好登记台账,做好第一道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加强源头管理。

  广泛造势,防范宣传到位。社区民警、包村民警结合“一村一警”工作,深入辖区积极宣传如何购买和用好散装汽油,严防丢失、被盗和被用于违法犯罪行为,引导群众知晓购销散装汽油进行违法犯罪必将受到严惩的后果。此外,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了解购销散装汽油手续程序,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陈体峰段慧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