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打造家风家训一条街

2016年12月11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孝父母、敬长辈、知诗书、达礼仪”“以爱兴家,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近日,濮阳县对精选出的传统好家风、家训经过细致整理,制作成光鲜的灯杆旗,悬挂在红旗路两旁,形成“家风家训”一条街,吸引了广大市民观览学习,为县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一位市民说:“上街转悠,看到家风、家训宣传栏,就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看了看,真是好,很为他们治家处世的行为感动。回去以后要好好给孩子讲讲,也让他们学习学习。”

  濮阳县在打造家规家训一条街的同时,还打造了格瑞斯小镇社区家风家训广场。同时,将精选出的好家风、好家训统一制作成展板,在全县各乡镇开展展览活动,供党员干部学习品读。

  据濮阳县纪委负责人介绍,良好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又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该县通过挖掘、推广优秀传统家规家训,讲述“最美家庭”故事,在全县党员干部中营造崇尚家庭美德、修身齐家、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

  (管庆义常军捧)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