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银监分局和4家银行深入困难企业开展“暖冬行动”,截至目前2.25亿元帮扶企业20家

2016年12月11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汪丽娜 通讯员 耿金衡)为了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建立帮扶企业长效机制,日前,鹤壁银监分局在全市银行业开展了深入困难企业共同抱团取暖的“暖冬行动”,深入了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情况,摸清重点困难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用金融服务解决企业面临的急难问题,截至目前已帮扶企业20家,扶持金额达2.25亿元。

  鹤壁银监分局将“暖冬行动”与市政府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宣传月活动相结合,借助政府力量在全市积极推进。他们还积极与县区政府帮扶困难企业联动,在帮扶困难企业信息方面进行对接,在帮扶政策、帮扶行业、帮扶企业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同时,他们还积极与银行机构在调研和帮扶上联动,认真分析初步筛选的100余家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情况,组成调研组,深入了解重点困难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债委会推进情况及困难,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和根源,充分发挥银行在信息、信贷、结算、票据等综合金融服务方面的优势,多措并举,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

  截至目前,以鹤壁银监分局和4家法人银行业机构负责人为组长的18个调研组,对40家企业初步完成了调研,发现问题15个,已解决12个,帮扶企业20家,扶持金额2.25亿元。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