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兄弟连”杯首届 CCTV《荣誉军团》对抗赛在伊滨区举行

2016年12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6年12月10日,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广西、贵州、江西、湖南、辽宁、浙江、河南十个省份共计组成24支代表队参加“洛阳兄弟连”杯2016首届CCTV《荣誉军团》战术对抗联赛总决赛,通过全国各地层层选拔,最终入围的队伍齐聚洛阳伊滨区寇店镇举行盛大赛事。本次比赛分为五人战术对抗赛和荣誉军团任务赛两种赛制,通过两天的精彩角逐,最终产生全国最强战队!

   CCTV《荣誉军团》战术对抗联赛(以下简称“对抗赛”)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由CCTV国防军事频道倡议发起、在国家有关部门支持下以国防教育与基本军事技能普及为目的的全国性长期常态化竞技活动。

   比赛通过建立在“真人CS”野战运动基础上但更为高级、正规、专业的“红、蓝”团体战术对抗形式,融合全套部队战术训练实兵对抗模拟设备营造逼真的射击与命中反馈,未来还将逐步引入卫星定位与单兵通信系统功能、数字地图与可视化战术指挥平台功能并结合军事专家的解说与点评,将团队协作、个人基本军事素质、战场意识、战术配合等军事要素融为一体,希望能以直观的视频节目通过相关媒体进行展现,以新颖的活动模式营造职业联赛般精彩的观感,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带动社会的兴趣与关注,将国防教育、军事知识与基本战术技能更好地向全社会进行普及。

   承办此次赛事的伊滨区寇店镇,原名烟岭镇,因宋代名相寇准慕古烟岭秀美山水和幽静环境曾携眷属到此居住,而取现名。境内有北魏水泉石窟、洛南东汉帝陵两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寇准故居、大谷关、曹魏帝陵等历史文化遗迹。2016年,寇店镇被河南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被洛阳市政府授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先进乡镇(办事处)”,镇机关被省政府命名为园林单位。

   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负责人张欣、洛阳市体育局局长朱美荣、伊滨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大雁、寇店镇人大主席张冠军、洛阳兄弟连户外运动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东等参加了开幕式。(张扬)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