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机关扶贫部门“精准扶贫、廉洁为民”专题警示教育基层行台前县专场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6年12月12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12月8日上午,由台前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全市检察机关、扶贫部门“精准扶贫、廉洁为民”专题警示教育基层行台前县专场报告会在台前县职业高中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市人民检察院、台前县四大班子部分领导出席了此次报告会。台前县人民检察院中层以上干部、派驻扶贫工作队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包括产业集聚区)主要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及台前县108个扶贫重点村的党支部书记共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台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利强出席报告会并致辞。常利强指出,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的职务犯罪是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维护贫困群众合法权益,实现精准扶贫、廉洁扶贫、阳光扶贫具有重要的意义。举行“精准扶贫、廉洁为民”扶贫领域专题警示教育报告会,既是落实上级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服务台前县脱贫攻坚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坚持廉洁扶贫,把扶贫政策贯彻好、落实好,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台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扶新在会上发言。他说,台前县是全市贫困人口较多的县,在这里举行全市扶贫领域专题警示教育报告会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报告会旨在集中宣传中央、省委、市委,最高人民检察院、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新形势下扶贫开发工作重要精神,剖析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和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推动完善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风险防控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司法保障。扶贫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利在当代,造福子孙。全县检察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以更加扎实严谨的作风、敢于担当的精神,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报告会以“精准扶贫、廉洁为民”为主题,共分《百年警示》《勿忘初心》《清风廉韵》三个篇章,通过微电影、微戏剧、诗朗诵、独唱、检察干警宣讲等多种形式,以震撼的画面、朴实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深度呈现了发生在人们身边的正面先进事迹和反面腐败案例,给与会者送上了一场廉洁为民的精神大餐。

  据悉,今年年初以来,台前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扎实开展送法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送法五进”活动,特别是脱贫攻坚活动开展以来,该院立足扶贫开发工作大局,围绕“精准扶贫、廉洁为民”的主题,坚持扶贫资金项目到哪里、法律政策宣传就到哪里、警示教育就跟到哪里。面向贫困地区、扶贫队伍、人民群众,台前县迅速掀起警示教育宣传的热潮,不断提高扶贫专项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影响力和支持度,为该县营造了脱贫攻坚、阳光透明的优良环境。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