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地税局全力冲刺年度收入任务

2016年12月12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近日,开发区地税局组织召开“大干30天全力保收入”动员会。会上,首先通报了全局组织收入完成情况,各税源管理部门汇报了当前组织收入情况、12月份预测收入,并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制订了下一步采取的措施。

  一是坚定信念,下定决心。开发区地税局认清组织收入工作上的新形势,严格按照省、市地税局“三化”管理工作要求,把抓收入的精力及时转移到依靠对税种的规范化、法治化、精细化管理工作上来。加强分析,及时落实组织收入目标责任,全力以赴。全局上下要一切为组织收入服务,一切为组织收入让路。

  二是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开发区地税局把握主动性,多措并举,知难而上,倾尽一切征管手段,降低执法风险,手续要完善,执法要规范。该局以“服务型执法建设”为契机,及时转变税收执法的方式方法,严格按照相关税收法律法规开展税收执法活动,该为的坚决做到位,不该为的坚决不碰“高压线”,坚持制度执法原则,减少人为执法弊端。

  三是综合治税,务求实效。开发区地税局利用综合治税平台,与区国税、财政、房管、国土、公安等部门定期交流涉税信息,寻找零散税源,建立税源管理台账,开展税源摸底调查,全面搜集纳税人基本信息、实际经营数据、税收缴纳数据,通过多方信息比对,进一步堵塞税收征管漏洞,降低涉税风险。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争取对促收保收工作的最大支持。

  四是分类识别,规范应对。开发区地税局将风险任务明确细化分解到具体科室和具体应对人员,并要求定期汇报任务进度,按照风险应对指南,细化简化各种风险的应对策略,重点强化梳理风险管理流程,提高风险任务规范水平。各税源管理单位应以风险管理部门推送的风险报告为指引,对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进行全面纳税评估,确保风险管理工作按流程办事,提高风险应对质量。(焦开锋张志甫)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