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2016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行

2016年12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现场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现场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现场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现场

大河网讯 12月13日是第三个法定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广场庄严肃穆,为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中的无辜死难者,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信阳市社会各界代表近2000余人,齐聚在这里,隆重举行信阳市2016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以国家公祭的形式来祭奠在惨案中死难的同胞和革命先烈,增强国民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热爱祖国的观念。

本次活动由新华网河南频道主办,信阳市委宣传部、浉河区委宣传部承办,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协办,并与全国十个城市同步开展公祭活动。同时,为了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行动中进一步中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扩大社会效应,本次活动还将由新华社、新华网、国家公祭网统一组织报道,省、市主要媒体进行集中报道。

上午10时,活动正式开始。信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学军主持仪式。全场首先为在南京大屠杀中罹难的同胞默哀;默哀后,信阳市抗战老兵代表张宗武同志向大家讲述了他抗战的亲身经历;随后社会各界代表依次向死难者同胞敬献鲜花,并在现场留言墙前签名留言寄语,表达对死难同胞的哀思和对世界和平的祈愿。

回顾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也非囿于历史的伤痛不能自拔,是为了牢记历史创伤,吸取历史教训,居安思危。只有正视历史、尊重历史、铭记历史,才能深刻地认识现在,更加珍爱和平,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应时刻谨记历史教训,珍惜当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共同努力,共创社会主义的美好未来!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