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党为公办实事执政为民暖人心

2016年12月13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中共牧野区委书记靳新峰

  “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最终要落实在一件一件的实事之中。这些实事,既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惠及全社会的‘大事’,也体现在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家门口的‘小事’”。目前,在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的“学先进群体、办为民实事”活动,就是通过学习新乡先进群体精神,增强表率意识,办为民实事,争做“四讲四有”的表率。活动的最终目的就是造福群众,大力办为民实事,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这需要我们在工作中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活动与各项中心工作统筹兼顾,推动牧野工作全面提升,让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

  为政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要在于察其疾苦。为民办实事是向人民的庄严承诺,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办为民实事,不但要尊重群众的意愿,尊重群众的感受,还要到老百姓生活中去,体察群众情绪,体味民生疾苦,体会百姓所思所盼、所急所怨,和群众坐到一条板凳上,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才能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办为民实事是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基础工程,也是改进作风的教育工程。做好这一工程,对于进一步改善民生、凝聚民心、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和提升全区各级党委、政府的执政能力都有着十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学习先进群体,转变工作作风。全区基层党组织紧紧围绕“我向先进学什么,我要为民干什么”“与先进比,差距在哪里”等主题开展专题讨论,深刻领会先进群体精神内涵。区政府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紧扣提升十项重点政务服务水平开展大讨论,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区发改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全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好“加减法”文章开展大讨论,更好地服务全区科学发展;新辉路办事处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到牛村社区学习模范人物牛子福,听取牛子福同志关于社区党建、经济发展、村容村貌、民主议事等工作经验,重点学习牛子福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优良工作作风。

  为民解忧办实事,情系群众暖民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区属企业参加河南机电专科学校举办的“2016年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提供341个岗位;牧野镇积极帮扶困难群众,解决他们的生活难题,认真做好农村低保入户工作;王村镇积极做好土地流转、农业结构调整工作,目前,已经累计完成土地流转8000余亩;荣校路办事处组织疏通队对统建楼管道进行了疏通改造。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服务群众没有休止符。群众工作无小事。各级党员干部都要联系好群众、服务好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好得民心、暖民心的实事,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真正给群众信心、使群众相信、让群众信服。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