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技术拓市场转型发展风生水起

2016年12月13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上接第一版)

  谢元晶说:“对于希望留在大城市的,我们提供场所;对于愿意到鹤壁的,我们提供更加完善的工作生活保障。如今,公司市管高端人才已达84人,为技术创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付出终有收获。今年年初以来,该公司获得6项国家专利,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单。

  服务国际性赛会:

  军民融合,产品打开国外市场

  今年年初以来,鹤壁海能达主要生产改装车、信息系统集成、数字集群通信系统、战术平台、军用智能终端等军工产品,军工产品和民用产品销售额分别占到80%和20%,相较于之前的90%和10%,产品比例进一步协调。

  与过去主要生产军用产品不同,鹤壁海能达将推动军民融合、打造新增长点作为新的发展定位,把军用产品和民用产品各占50%作为目标,积极拓展民用市场。

  在国内,经过技术革新和市场开拓,如今,福建、湖南、重庆等省市的公安和武警部门已用上了海能达生产的民用改装通信车。

  据介绍,依靠鹤壁市无线电四厂几十年的军用通信车生产研发经验,融合海能达集团在民用通信领域的先进技术,鹤壁海能达走军民融合道路,自主研发了在全国同行业内技术领先的民用通信车。“硬件方面,结构更人性化、更美观,因此获得了专家的称赞(甲壳虫底盘);软件方面,通信更加安全可靠、抗干扰能力更强,可以确保遇到突发状况时,应急通信、应急指挥顺利进行。”

  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同时利用海能达集团在全球200多家子公司的网络布局优势,如今,鹤壁海能达已在巴西、赞比亚、老挝、柬埔寨等国家打开市场。包括G20杭州峰会、非洲杯、里约奥运会在内,海能达的产品和技术已经服务了多个国际性赛事和活动。

  引进工业机器人:

  数字化改造,明年产值有望突破8亿元

  “物料进入这台机器,输入程序,出来的就是成品了。”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了1.8万套军工通信设备项目的专用生产线。

  企业要实现转型升级发展,在现代化管理的同时,必须做到现代化生产。11月初,海能达对从国外引进的数控机床、激光加工等工业机器人进行了安装调试,目前已投入使用。其中包括该公司耗资4000万元购买的IBM智能制造系统,这也是业内技术领先的智能制造系统。

  谢元晶表示,企业成立以来,企业员工数量每年增加100余人,二期工业园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十几年来见过的最好产品。”这是不久前,航天七院的专家在珠海航展上对鹤壁海能达改装的帕拉丁底盘新款通信车的评价。

  “我们的目标是用最好的设备、材料和最优秀的人才,努力做一流的产品,做一流的民族企业。按照公司发展规划,2017年产值有望突破8亿元。”谢元晶说。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