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市委首轮巡察公告

2016年12月13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按照市委部署,九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市委4个巡察组于2016年12月13日起分别进驻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广播电视台,市妇联、市审计局,团市委、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市粮食局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时间:2016年12月13日-2017年3月10日。

  巡察对象主要是: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延伸巡察至内设科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

  本轮巡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全面政治“体检”,重点监督尊崇党章、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等情况。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从严治党利剑作用。

  巡察将通过受理信访、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听取汇报、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对上述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科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有关规定处理。(下转第二版)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