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创业贵在精准

2016年12月14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近日,汤阴县出台《关于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针对返乡农民工在财政、政策、金融、培训等方面进行大力支持,做到了创业扶持的精准发力,为营造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浓厚氛围打下了基础。

  在打造多层次创业格局方面,汤阴县通过促进产业转移对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引导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村电子商务、依托各类产业园区来带动农民工返乡创业,从点到面对农民工创业进行精准帮扶。作为创业大军中的一个重要群体,农民工返乡创业为发展农村经济带来了一股清流,针对他们的扶持政策更要重在精准、贵在落实。

  创业是一个艰辛漫长的过程,创业帮扶也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抓好帮扶就要抓在点子上,汤阴县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出台了农民工返乡创业实施意见。针对农民工的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扶持政策,对满怀创业心愿的农民工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创业帮扶不能只停留在口头鼓励上,瞄准不同群体的扶持“干货”才是创客们最想要的。各级政府和部门针对不同创业群体“面对面”“一对一”的精准扶持,不仅避免了创客少走弯路,也会让各种优惠政策真正惠及创客群体。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