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1月“暖冬行动”开展以来,建行鹤壁分行为多家企业注入信贷资金2.11亿元

2016年12月14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汪丽娜 通讯员 李敏)连日来,中国建设银行鹤壁分行开展了深入困难企业共同抱团取暖“暖冬行动”,与困难企业共同应对风险挑战。自今年11月份暖冬行动”开展以来,建行鹤壁分行已采取融资租赁保理、存量贷款到期转贷等方式,为多家企业注入信贷资金2.11亿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建行鹤壁分行持续强化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抱薪送暖,携手抗寒,切实帮助有关企业走出困境。建行鹤壁分行领导亲自带队参与调研,深入企业了解需求,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针对困难企业的资金问题,建行鹤壁分行积极采取措施,对于公司治理良好、产品有市场、发展有前景,但当前投入不足的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灵活运用信贷政策。对于出现暂时性经营困难的企业,他们按照“稳定预期、稳定信贷、稳定支持”的“三稳”政策,制订“一户一策”方案,对其办理再融资、期限调整、变更借款人等业务。同时,该行还加大定价政策支持力度,按照“收益覆盖风险”的原则,综合考虑企业对产品的应用度等情况实施差别化定价,对困难企业定价给予优惠。他们还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提升申报审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加快业务办理速度。

  自11月份以来,建行鹤壁分行通过金融服务,采用融资租赁方式为企业注入信贷资金1.49亿元,采取多种方式为15家小微企业办理存量贷款到期转贷6200万元。

编辑:张龙